2014年4月27日 星期日

【巴里島】綠色小旅行:竹編小屋

「或許在現實生活中,有太多事物需要面對潤飾與造假;
因此,我們更渴望那簡單的自然。」
當我們試著從城市中抽離,只要回到自然中,那彷彿母親懷抱裡溫暖而輕鬆的記憶,油然而生。讓我們忘記了煩惱,心靈與感官也隨之開啟,將旅行中的每一個生命片段都記得如此清晰而深刻。想要逃離嗎?出發到擁抱大自然的熱帶島嶼去吧!
而每個接近海洋的島嶼,在照片上看來如此的美麗,湛藍的海水、翠綠的山脈、潔白的沙灘,彷彿感受到溫暖的熱帶微風從稻田裡慵懶晃盪般的吹來,如此迷人舒服。在我的心裡,那個最靠近稱為天堂之島的地方,還是巴里島。
所以越來越多的旅人們來到這裡,期待的不是奢華裝潢、矯揉造作的設計旅店,而是一個能與自然環境結合,無論是待在屋裡或走出戶外,便能直接感受到這塊土地的如此美好,同時也願意從傳統老建築的回收利用、栽種小規模的有機食材、降低水資源浪費消耗、減少對週邊環境文化的影響等支微末節的作法,追求永續自然,尊重文化原始的環保旅館楷模。
「從椰子樹上抓住繩索,躍入池塘中的泳池。」
竹影不像是一間旅館,它是我們在巴里島的家。當你來到身處烏布山區,歡迎來到我們的家,山潤、稻田就在後花園,隱身巷弄間,坐擁絕色的無邊際的森林、山澗、梯田景致,空氣中充滿香草味,是竹影的最佳寫照。
來自紐約知名銀飾同名品牌的創辦人John hardy,在經歷過數十年累積極大的財富之後,決定回歸巴里島最自然的環境下,打造他全新的夢想綠色計畫:「green school」。這個綠色學校招收了許多十六歲以下的孩子們,讓這些喜愛玩樂的孩子在自由的環境下學習各式各樣喜歡的課程,也身體力行種植蔬果、養殖動物等,找尋與大自然的共生之道。而這裡的教室、禮堂與橋樑都是由最環保的竹子建材來打造,成了甚至登上TED.com全球知名的平台分享給更多人。
而竹影便是由John hardy私人住宅所改造,同樣也充滿了巨大的竹造建築物。一棟棟來自印尼其他島嶼的高腳屋,訴說著一篇篇的百年神話故事,一股神祕的力量,讓人立即放鬆敏感神經。自然泉水的洗滌,椰樹搔動的聲音、漫步在山谷田徑中,與大自然為伍,一切煩憂一一褪去。竹影將環保融入生活的每一個面向,不論是生活起居,或是飲食享樂,都是以尊重大自然為出發點,只使用環保素材,一磚一瓦皆是再賦予新生命的回收建材,讓每一個過客可以以最親近土地的方式與大自然對話,在這環保就是生活,生活就是環保,自然平衡與和諧的環境,沒有界限的侷限,也沒有界線的分別。
這裡的園區裡有個小湖泊,別懷疑那是他們獨特的泳池。泳池旁邊有棵高大的椰樹,在樹幹上坎了些缺口,別懷疑!您可爬上樹去,然後再拉著繩子一晃,像泰山一樣盪進湖裡,與魚兒們共游在隨風搖曳的大樹下。玩累了想要用餐,villa前的菜園裡種植了各式的蔬果,這裡不需要特別強調有機,因為從過去傳統的巴里島耕作中一直沒有使用過化學肥料。吃得烏布地區產的稻米,配上自給自足產出的菜餚,面對著遠處綠意盎然的美景,真是人生一大快活。
來到這裡,就讓自己回到孩童時期的時光吧。跟著當地的村民導遊,在烏布的森林與稻田間健行,沐浴在大自然的洗禮下,躍入河谷中,在當地小孩一起開心的玩樂吧。

位置:印尼 巴里島 烏布區
網址: http://www.bambuindah.com/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